我院参加青岛市服务外包人才培训机构座谈会
作者:
陈继东    
发布时间:
2023-04-19    
点击次数:
193    

418日下午青岛市服务外包人才培训机构座谈会在青岛世界贸易中心召开。我院庞善臣院长、吴春雷副院长、陈继东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服务贸易协会-服务外包专业委员会主任青岛软件学院院长庞善臣主持,市商务局服务贸易处处长丰雨扬、副处长荣珺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吴春雷副院长代表我院做了情况汇报。

会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软实训、英谷教育等全市19家服务外包人才培训机构的代表分别就开展服务外包人才培养的模式和成功经验进行了介绍,分析了服务外包人才培养过程中的核心需求和痛点,各培训机构代表畅所欲言,提出了培训机构与政府、企业等单位交流少,项目需求信息不畅,学校教师缺乏行业背景,对日外包人才培养不足等问题。

丰雨扬处长对各培训机构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探讨解答,对需要进一步研究的问题做好记录,在座谈结束后由商务局协调相关部门办理并积极督促落实。同时表示这次座谈是在疫情后的再次聚首,大家能够畅所欲言,为青岛市服务外包的发展、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建言献策表示感谢。

最后,丰雨扬处长指出协会要将座谈和调研相结合,多给企业和培训机构创造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要认真了解服务外包企业及培训机构的难点、堵点,了解企业、培训机构对政府的需求;充分发挥协会平台整合资源的优势,架起服务外包企业与培训的桥梁,发挥服务贸易协会专家智库的作用,为服务外包企业及培训机构提供智力支持,助力我市服务外包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陈继东 审核:吴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