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为全面深入推进“二四三”研究生分类培养体系建设,提高我校博士研究生的生源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推动研究生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硕博连读研究生第一次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及相关文件,计算机学院将开展2023-2024学年硕博连读研究生第一次推荐选拔工作,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选拔原则

严格遵照公开、公正、公平的选拔原则,选拔真正具有创新能力和创新精神的人才,做到选拔环节科学规范,选拔结果向全校公布。

二、选拔范围

1.选拔对象:全体2022级硕士研究生(注意:学术学位硕士可申请学术学位博士或专业学位博士选拔,专业学位硕士可申请学术学位博士或专业学位博士选拔。)

2.接收学科:先进科学与工程计算(学术博士)、资源信息工程(专业博士)

三、基本条件

1.2022级研究生须按照我校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要求修完个人培养计划规定的课程学分,所有课程均无不及格现象,且学位课(必修课+核心课)的平均分达到良好以上。

2.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科研工作能力。

3.外语水平要求:CET-6≥426,或IELTS≥6.5,或IBT≥85,或以第一作者(不含导师第一、本人第二)在本领域国际SCI期刊(非开源期刊、非会议论文、非增刊和专刊)发表英文论文或连续一年以上的海外留学或工作经历。

四、工作要求

1.个人提出申请,并在规定时间内向学院提供《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硕士研究生硕博连读申请表》(附件1)及相关佐证材料。

2.学院组织专家组对申请硕博连读的学生进行综合考核,确定拟推荐人员名单,名单公示3日以上。

五、时间安排

1.20231018日前,申请人向学院E1107(许老师)提交相关申请材料,包含:

附件1申请表及佐证材料电子版+纸质版1份;

附件2 推荐情况汇总表电子版;

电子版命名格式:学号姓名+申请学科。

2.20231019-30日,学院考核并公示。

六、其他事宜

1.获得硕博连读资格者通过博士招生复试后,纳入2024年博士招生计划;

2.对于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取消评选资格并追究相关责任。

联系人:许翠平,电话:86981339。





青岛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31016


附件1:中国石油大学( 华东)硕士研究生硕博连读申请表.doc

附件2: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硕博连读研究生推荐情况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