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胜利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来院交流
作者:
陈继东    
发布时间:
2023-03-13    
点击次数:
379    

312日,中石化胜利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副院长曹小朋一行来我院交流,洽谈校企合作、科技攻关、成果转化事宜。胜利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曹小朋、院首席专家张强、院专家王树华、科研计划部院专家兼经理肖武、渗流力学室党支部书记兼副经理胡慧芳、项目管理部副经理陈辉、滩海开发室徐鹏晔、油藏评价室刘巍,青岛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庞善臣、副院长吴春雷、副院长宋弢、产学研办公室主任刘培刚、学院教师李昕、曹绍华、李坤、王雪瑞、郭加树、孙岐峰参加座谈,副院长宋弢主持会议。

庞善臣院长对曹小朋副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勘探开发研究院为中国石油事业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就表示敬佩,真诚希望双方能够加强合作、各取所长、共同推动石油工业软件发展。

宋弢副院长汇报青岛软件学院的建设情况,重点介绍科研平台、团队建设、学科建设以及典型成果。肖武经理全面介绍研究院的人员结构、科研现状、公关方向、发展规划等。曹小朋副院长总结指出,研究院在软硬件自主研发及商品化、勘探开发新领域信息化平台建设、油田业务场景大数据应用研究等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希望与学院达成合作。

随后,研究院专家和学院教师围绕三维地质建模、自主软件组件化快速开发、基于神经网络的动静态数据结合预测、岩相预测等主题展开具体讨论,并探讨双方合作的可行性方案。

座谈会现场

宋弢副院长汇报学院工作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胜利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成立于1964年,现有职工1193人,具有博士和硕士学历的456人;具有高级职称的518人,其中教授级高工31人;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4人,省部级专家6人,油田高级专家10人,院首席专家10人,院专家23人,博士后19人。“十五”以来,有2人荣获黄汲清青年地质科学技术奖,4人当选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6人当选集团公司有突出贡献专家,1人荣获山东省十大杰出工程师,4人当选集团公司学习技术带头人,32人荣获油田科技英才奖。

研究院集勘探、开发于一体,主要承担国家、中石化及胜利油田勘探开发重大科研项目与新技术攻关,油气田勘探部署与新、老区产能建设方案编制,油田油、气、水、岩石测试和分析,被誉为胜利油田的地质“参谋部”“作战部”“科技推进器”,是中石化重点研究院。


【作者:刘培刚 摄影:张玮 审核:王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