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支部组织“党史故事人人讲”主题活动
作者:
郭磊    
发布时间:
2021-05-28    
点击次数:
312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们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2021527日,软件工程系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开展了“党史故事人人讲”主题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方召杰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并进行了深刻指导。

每位党员都精心准备,分享了深刻、经典的党史故事,全体党员深受触动。

段友祥同志分享了《周总理的十条家规》,周恩来是国家总理,管理着一个“大家”,他始终把自己当作人民的勤务员,以身作则,从自己做起,从自己家里做起,决不让亲属之事影响“大家”。周恩来的十条家规,不仅是对亲属的严格要求,更是培养干部家风的极好教材。它像一面镜子,告诫我们如何掌好权、用好权,如何过好权力关、亲情关。

张俊三同志分享了《周恩来一生中的三次重要谈话》,这三次重要谈话发生在关系到我党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成功的团结了全党,凝聚了党内力量,谈话后的决定改变了中国的命运。这三次重要谈话分别是长征之初与毛泽东、遵义会议之后与博古、一四方面军会合之后与张国焘。

吴春雷同志分享了《海外游子的“四个自信”》,联系个人访问学者期间的经历与当前国际形式,分享了在加拿大期间党小组活动的见闻、实例和心得体会,鼓励大家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努力奉献,共同见证这伟大时代。

董玉坤同志分享了《曾志的一生》,介绍了曾志同志在井冈山的革命斗争事迹,曾留下“革命斗争英雄血,成仁有志死犹生”的壮烈诗篇。她为党和人民艰苦奋斗了一生,将毕生精力无私地奉献给了中国人民的革命和建设事业,即使在临终前也留下遗嘱把省吃俭用节省的6万多元钱全部捐献给“希望工程”,原本可以在北京八宝山安息的曾志同志,却选择了安静地回归井冈山。她的高尚品德和优秀情操,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尊敬和称赞。

张培颖同志分享了《中华魂》,回忆了毛泽东在延安参加大生产时的往事。毛泽东出身于农家,一生简朴,以身作则。在延安时,他同指战员们一道,亲自动手,挖地、浇水、施肥、种地,不贪图个人享受,关心他人,尊老爱老,对孩子“约法三章”,是我党树立良好形象当之无愧的楷模。

王勃同志分享了《大钊先生》,回顾了李大钊同志如何成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努力传播马克思主义,组织成立共产主义小组的历史,朗读了李大钊同志的散文诗《青春》。

王爽同志分享了《中央托儿所的故事》,回忆了延安中央托儿所的同志们是如何在危机重重、艰难困苦的环境下哺育红色儿女的,在那个汉奸、间谍、特务肆意横行的年代,中央托儿所时刻与敌人在斗争,为我党留下了革命的火种。

郭磊同志分享了《“五四运动”中的青岛》,结合青岛这一本地节点与青年节这一时间节点,回顾了百余年前那一伟大壮烈的运动,重点介绍了“五四运动”期间青岛人民的反抗斗争、私立青岛崇德中学学子的不懈抗争、青岛主权的艰难回收历程等历史。

方召杰书记点评时结合时事分析了中美现状,指出我们现在处于中华民族越来越自信,帝国主义国家越来越不自信的大环境,一定要坚定“四个自信”,务实工作。同时也要深刻认识到帝国主义国家亡我中华之心不死,时刻保持斗争意识。

方召杰同志指出:开展“党史故事人人讲”活动,是为了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充分调动每一位党员学习党史的积极性,也是学院创新党员学习教育的一次成功尝试,党支部高度重视,党员用心准备,取得了非常好的学习效果。希望党员同志们,从一个个精彩的党史故事中,汲取革命力量,传承红色精神,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来,以实际行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