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科系党支部开展“党史故事人人讲”主题活动
作者:
马少龙    
发布时间:
2021-05-27    
点击次数:
190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纵深开展,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心入脑。527日,智科系党支部在工科楼E1125开展“党史故事人人讲”活动,智科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斌主持,学院党委委员马少龙受邀参加了会议。

支部党员分享的故事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并做了精心准备和深入分析,:

宫法明讲述了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村民“大包干”的故事,并结合自身经历分析、说明了中国共产党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信念。

梁鸿讲述了渣滓洞英烈舍生取义的故事。为了国家的解放,英烈们坚守自己心中的信仰,无谓生死,舍生取义,放弃了自己的生命,铸就了不可磨灭的革命精神。

王斌带领大家学习了袁隆平院士的先进事迹,并从学术层面、产业层面、社会层面分析了袁隆平院士对我国粮食产业的发展和保障粮食安全做出的巨大贡献。

李昕从王朝的更迭、清政府的腐败,通过历史故事分析了高尚思想境界是社会繁荣、国家稳定的基础,而这也是我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法宝。

刘秀文讲述了彭德怀元帅三摘画像的故事,赞扬了革命先辈虽然战功赫赫,位高权重,但却不能容忍阿谀奉承的现象,体现了共产党人高尚的品德。

党委委员马少龙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讲好党史故事,让每位党员不忘初心,向先烈学习、向英模学习,更加积极的全身心投入教育事业,彻底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导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

每一个党史故事,就是一堂微党课。每名党员都是“党史故事”的讲述者、倾听者和红色基因的传承者,通过党史小故事讲述活动的开展,促进党员们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感悟践行初心使命,汲取凝聚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