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故事人人讲”主题活动
作者:
曹绍华    
发布时间:
2021-05-23    
点击次数:
332    

按照学校学院党委工作部署,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520日上午9:00,实验中心党支部在基础实验楼B526开展“党史故事人人讲”主题活动。活动由曹绍华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吴春雷及实验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实验中心党支部党员声情并茂地分享了精心准备的党史故事,一个个惊心动魄、可歌可泣的党史故事,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其中,孙冰讲述了《中共一大13位代表的迥异人生结局》,通过解读13位代表的迥异人生历程,追寻他们的人生足迹和思想历程,从中探求人生的价值,寻觅历史发展的轨迹;成玲讲述的《赵一曼:甘将热血沃中华》,为大家展示了抗日女英雄赵一曼为了共产主义信仰视死如归的伟大事迹,同时她也是一位深情的母亲,一封“示儿书”纸短情长,充满无限深情、柔情和豪情,令听者深受感触而热泪盈眶;闫阳讲述的《党的生日的由来》,为大家解读了“为什么中共一大是723日召开的,却将71日作为党的诞辰纪念日?”的由来;曹绍华同志讲述了《深圳改革开放40年》,以一个关键词、两种制度、三个人物、四个瞬间、五个节点,讲述了深圳改革开放的背景、重要人物以及发展历程,表现了党中央改革开放的决心以及带来的伟大成果;最后,吴春雷通过解读“中美两国角色互换”,分析当今世界格局,以及中国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本次活动让心灵受到洗礼,使思想得到升华。一个党史故事,就是一堂微党课,一个个“有血有肉”的共产党员形象,一段段丰富立体的鲜活党史,描绘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的风雨百年路。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党领导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壮阔征程,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忠实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