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系党支部线上开展“学习两会精神,加强科技创新”专题党课
作者:
郭磊    
发布时间:
2020-06-10    
点击次数:
210    


2020610日晚,软件工程系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学习两会精神,加强科技创新”专题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郭磊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19年和今年以来的工作回顾,提出了今年发展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总体部署,推出8个方面90项政策措施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六保”、“六稳”,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为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擎画蓝图。

报告综合研判形势,对疫情前考虑的预期目标做了调整,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全体教师深刻体会到了党中央实事求是、实干为要的工作精神。报告指出:“今年一季度经济出现负增长,生产生活秩序受到冲击,但生命至上,这是必须承受、也是值得付出的代价”,特别提出坚决守护人民健康等一系列举措,这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体教师切实感受到了党中央的温暖。

最后,全体教师立足本职工作,围绕报告中高校毕业生就业、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紧密相关的工作要求进行了讨论,纷纷表示要坚持育人为本,立德树人,倡导“关爱学生、尊重学者、崇尚学术”的价值追求,为学院、学校和国家的发展,为国家“三大攻坚战”、“六保”、“六稳”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事求是,艰苦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