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系党支部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作者:
郑立垠    
发布时间:
2019-11-07    
点击次数:
340    

根据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划安排,20191030日下午,计算机应用技术系党支部在工科楼E1104开展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郑立垠主持,支部全体党员针对学习体会进行交流。

支部成员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以及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四有好老师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制定整改方案,确定努力方向,达到寻找差距、全面提高的目的。党支部要求,要坚持学深悟透,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基础课、必修课、终生课,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结合起来,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要坚持学做结合,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切实提高站位,经常对标对表,确保把党章党规要求体现到推动全校计算机基础教育上水平的实际行动上。

此外,支部成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开展与大一新生面对面活动,每一位党员与一名新生(至少一名)结对子,做学生的人生和学业导师,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学生思想观念、道德养成、人格塑造等各方面起引领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