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院长为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作者:
张爱艳    
发布时间:
2019-10-21    
点击次数:
694    

1017日下午,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学院党委书记方召杰、常务副院长宫法明为学院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学校党委纪委办公室、监察处正科级纪检员李健同志到场参加。

方召杰以《深刻理解守初心担使命的内涵,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为主题,交流了学习体会,解读了自己对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理解。他强调,作为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定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作为,敢于担当。学院发展正处在关键时期,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学校对基础学科的发展给予了高度重视,为我们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同时我们又面临外部竞争压力越来越激烈和内部人才队伍及内涵发展短板等诸多困难。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初心和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围绕学院发展短板和突出问题以及师生关切的实际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正视差距,找准问题,勇于变革、敢于创新,制定切实有效地整改措施,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宫法明以《感悟初心和使命,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付诸行动》为主题,从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根本任务和总要求两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总要求是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仅要深刻认识和领会其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而且要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更要深刻领悟背后所贯穿的对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境界、作风操守的要求。

他表示,作为学院行政负责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切实加强学习,认真领会本次主题教育的目的意义,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广泛听取意见,把思想、工作、自身摆进去,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要改字当头、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持续整改,确保对症下药,达到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