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张宗华博士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15-12-18    
点击次数:
1784    

 

报告题目: 缓解网络攻击:从降低安全防御的成本效益到自动防御
 
报 告 人:张宗华
 
报告时间:2015年12月21日(周一)16:00 
报告地点:南教218
 
报告人简介:张宗华,男,博士,法国高等电信研究院(Institut Mines- TELECOM)副教授,博士生导师资格(Associate Professor with HdR)。2006年获日本先端科学技术大学院(JAIST)信息学博士学位。2006年至2008年分别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及法国国家计算机与自动化研究院(INRIA)从事博士后研究。2008年至2010年任职于日本国立信息与通信研究所(NICT)信息安全研究中心。主要研究方向为安全管理、网络保密性取证及分析、信任与信誉管理。目前侧重于软件定义网络、网络功能虚拟化以及信息物理系统的安全和隐私问题等。在ACM Trans. Autonom. Adapt. Syst, Computers & Security, ACM Wireless Networks, Computer Communications, Journal of Networks and Computer Applications, Proc.of DSN'05等知名刊物或会议发表论文50多篇。目前担任Computers & Security, IEEE Communications Magazine, Security and Communication Network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etwork Security等国际期刊编委。
 
报告内容简介:
 
在现实情况下,阻止一个已经发起的攻击几乎是一项不可能的任务。缓解网络攻击的目的不是阻止攻击,而是针对前期检测到的攻击特性,将无法终止的攻击行为的影响后果降到最低。也就是说,攻击缓解机制需要确保网络功能或服务的性能在有攻击的情况下同样维持在较好水平。本报告将介绍缓解攻击机制在企业网络设计中的案例和经验,并说明自动防御在软件定义网络中的可行性。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科技处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研究生院
                       2015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