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信息学科发展论坛的通知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16-04-29    
点击次数:
1385    

 

特邀嘉宾:何新贵院士
时间:4.29日(周五)下午17:00-18:00
地点:1011会议室
特邀嘉宾简介:何新贵,男,1938年10月生,浙江省浦江县人,汉族。1960年北京大学数学力学系毕业。1967年北大研究生毕业。80年代初留学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The Ohio State University)计算机和信息科学系,研究数据库及数据库机技术。
曾先后在国防部五院、七机部(后改航天部)和原国防科工委任技术员、工程组长、室主任、工程总师和所科技委主任和总工程师等职,现任我国载人飞船工程软件专家组组长。2001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授予少将军衔。
在学术研究方面,何新贵长期从事计算机软件和人工智能的理论研究和工程实践工作,是我国首批计算机软件工作者之一。特别在模糊理论与技术、知识处理及数据库等方面做出了具有创造性和系统性的贡献。已发表第一作者学术论文130多篇,并著有《模糊知识处理的理论与技术》、《模糊数据库系统》、《特种数据库技术》、《知识处理与专家系统》《编译程序方法导引》和《The Implementation of A Multi-backend Database System》等10部专著(其中英文专著由Prentice-Hall出版),编撰《软件工程进展》、《人工智能新进展》等5本文集,并担任我国《军事百科全书》、《数据库大辞典》、《新编英汉计算机缩略语大辞典》等多部大型辞书的主要撰稿和审稿人。曾先后被特邀在多个国家讲学和在国际学术会议上作大会主题报告。
何新贵现任北京计算机学会理事长、中国计算机学会抗恶劣环境计算机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软件》编委会主任同时兼任《计算机学报》副主编和《计算机工程与设计》主编、<<计算机科学与探索>>主编。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2016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