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研究生院--关于申报2014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教育研究与教学改革项目的通知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14-11-21    
点击次数:
766    

 

各教学院(部):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见》和我校《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学校决定开展2014年研究生教育研究与教学改革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申报
各教学院(部)要积极动员广大研究生指导教师、任课教师及有关管理人员,认真总结本单位研究生教育研究与教学改革立项项目的实施情况,按照要求,精心组织,科学论证,做好遴选推荐工作。
二、申报范围
根据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新要求,2014年项目申报应当紧紧围绕“高质量培养、高水平创新、高层次育人”、提升生源质量、导师质量、培养质量、学位质量和完善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突出以下研究重点:
(一)研究生分类、分层培养模式改革研究与实践;
(二)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研究;
(三)导师队伍建设研究与实践;
(四)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协调发展研究与实践;
(五)研究生教育国际化研究与实践;
(六)协同创新、跨学科及联合培养机制研究;
(七)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研究与实践;
(八)研究生教育质量保证体系建设规范、监督体系研究;
三、立项对象
我校研究生任课教师、研究生指导教师及研究生教学管理人员。尚有在研未结题项目的负责人不得再行申报。
四、申报要求
今后结题的项目除了要提交结题报告之外,重点项目还应提交在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的相关教学研究论文,其他项目应提交在国内学术期刊上发表的相关教学研究论文。
五、报送期限
请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教育研究与教学改革项目申请书》一式2份、《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教育研究与教学改革项目申报一览表》一式1份(见附件),相关申报材料以及所有电子文本,以院部为单位于124日前报送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王           联系电话:86981395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二�一四年十一月二十一
 注:学院提交材料截止时间为:2014年11月30日。 请申报老师在截止日期之前将材料交到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