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萃节系列活动之“天才知道”趣味知识竞答成功举办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14-11-30    
点击次数:
835    

    1129晚,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为强化学生间的沟通与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举办了博萃节 “天才知道”趣味知识竞答活动,14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本次活动由学院研究生会主办,14级研会承办。活动以活跃学术氛围,拓宽知识面为主题,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参加热情。竞答活动以小组积分制展开,共分为四轮:个人必答环节,小组必答环节,抢答环节以及扭转乾坤环节。比赛过程环环相扣,紧张又不失乐趣。其中穿插了三轮游戏环节:你来比划我来猜;疯狂猜图;吸管传递等,促进比赛队伍与观众的互动。在这次活动中研究生们发挥了自己的专业特长,在活动经费有限的情况下使用单片机编写了抢答器程序,成为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活动最后依据总分情况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在场的观众也在答题过程中获得了数额不等的红包。现场活动气氛热烈,参赛小组与观众互动和谐融洽,观众参与度较高。

知识竞答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现了同学们对接触课外知识的热情,也从另一个侧面体现了学生们的创新能力和科研能力。据悉,计通学院在本次博萃节期间还将举办多场学术报告活动,旨在提高研究生学术深度及拓宽视野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