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2016年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作者:
马少龙    
发布时间:
2016-03-23    
点击次数:
1356    

 

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按照全面考核、择优录取以及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积极采用综合性、多元化的考察方式和方法,选拔综合素质高、具有创新意识和培养潜质的人才。
一、复试录取工作小组
1、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组长:宫法明         
成员:李克文   郑秋梅   段友祥   梁鸿   李村合   庞善臣
邵明文(教师代表)李忠伟   
2、监督小组名单
组长:孙绪柱
成员:苏兴   孙岩   刘会军      
二、招生名额及复试名单确定办法
2016年研究生院下拨我院研究生总限额77人。其中,学术学位全日制研究生名额为34人,已推荐免试研究生5人,因此统考招生名额为29人;专业学位研究生名额36人,已推荐免试研究生1人,因此统考招生名额为35人;单独考试1人,因此统考招生名额为1人;少数民族骨干人才计划3人,因此统考招生名额为3人;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3人,因此统考招生名额为3人。
根据上线考生分布情况和学院的实际,所有参加复试考生总成绩按专业分别排序。在满足国家复试分数线(A类考生)要求的基础上,各专业按拟招生人数的1:1.2比例进入复试。
注:推荐免试生不参加本次复试,由学院进行资格审查,包括:完成本科培养方案规定课程及环节的学分要求(毕业论文或设计成绩应在“良”以上);取得推免资格后,所修课程没有不及格;在校期间没受过任何处分。
各专业拟招生名额如下:
2016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术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


学科专业
招生限额
推免
拟招收考生
信息与通信工程
8
0
8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22
5
17
软件工程
4
0
4
    计
34
5
29


 
2016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


学科专业
招生限额
推免
拟招收考生
电子与通信工程
4
0
4
计算机技术
23
1
22
软件工程
9
0
9
    
36
1
35


 
2016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单独考试计划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


学科专业
招生限额
推免
拟招收考生
计算机技术
1
0
1
    
1
0
1


 
   2016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少数民族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
拟招收少数民族骨干人才计划3人,第一志愿上线1人,接收校外调剂名额2名,仅限专业学位。
     2016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
拟招收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3人,接收校外调剂名额3名,仅限专业学位。  
三、复试细则
1、学院成立复试小组。
2、复试分笔试(100分)和面试(100分)两部分。笔试部分主要考查考生专业基本知识的掌握情况;面试部分: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在复试面试中进行,每生一般不少于5分钟,占复试面试成绩20%,满分100分,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侧重对专业能力及逻辑分析、创新精神和综合素质的深度考查,专业学位还应注重考查专业知识应用能力、实践经验和科研动手能力等,并应审核考生在校历年学习成绩单(加盖毕业院校教务处或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作为复试参考),并对所有参加复试考生进行思想品德考核,考核内容包括考生的治学态度、思想作风、工作学习表现、职业道德、诚信记录、遵纪守法、心理素质等方面。思想品德政审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每位考生面试一般不少于20分钟。
3、复试成绩:笔试占50%、面试占50%,实行百分制。
复试成绩或面试或笔试低于60分者,均不得录取。
4、考生总成绩计算办法:
考生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60% + 复试成绩×40%
5、同等学力考生(以报名信息确认时资格为准)须加试有关课程,不计入复试成绩,但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四、录取原则
所有符合条件参加复试的考生(资格审查合格、加试科目及格),按照考生总成绩计算办法计算出成绩后,分专业按成绩由高到低的排名依次录取。
五、公示时间
考生总成绩及录取结果于3月28日上午在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网站及布告栏公示。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2016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