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6年度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的通知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16-09-07    
点击次数:
210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充分发挥学会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举荐人才的作用,推动电子信息领域的技术进步与创新,促进青年人才成长,壮大学会会员队伍,中国电子学会依据《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开展2016年度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评选工作。
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单位及推荐论文的数量
(一)设有电子信息相关领域学科,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核批准硕士授权点的高等院校或研究机构可推荐硕士学位论文。
(二)每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单位推荐参评硕士学位论文最多2篇。
(三)推荐单位应保证参加评选的论文无涉密问题。
二、参评条件
一)参评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条件:
1.选题为电子信息相关领域学科范围内,有一定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并有一定的应用价值;
2.在理论或方法和实际应用上有所创新;取得重要成果,达到国内或国外同类学科相当水平,具有一定的社会效益或应用前景;
3.材料翔实,推理严密,文字表达准确,符合学术规范,内容不涉密,可在互联网上公开评审并全文公示;
4.本次评选的参评论文要求为2014年3月15日至2016年9月30日期间获得硕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参加评选的学位论文应以中文撰写。
(二)其他全国学会评选出的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不参加评选。
三、参评论文的评审费
论文评审费:每篇1000元(中国电子学会会员每篇800元)。此费用用于论文评审。
        请将论文评审费汇至中国电子学会账户。 
户名:中国电子学会
开户行:工行公主坟支行
账号:9558850200000514815
四、报送材料

(一)纸质版材料:《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纸质版(注:作者所在单位负责人签字、单位盖章)、参评论文的纸质版各一份。

上述材料请邮寄至中国电子学会。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普惠南里13号楼中国电子学会会员与组织机构服务中心(邮编:100036)。收件人:孙志玲联系电话:010-68239399。
(二)电子版材料:《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电子版、《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信息汇总表》和参评论文的电子版(PDF格式)各一份。
详细申报流程请见附件4《2016年度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申报流程》。
五、参评论文提交及评审费交纳截止日期
2016年9月30日。
六、评审安排
评审过程包括预审查、初评和终评三个阶段。中国电子学会会员与组织机构服务中心负责对参评论文进行预审查,通过预审查的论文将由中国电子学会论文评审委员会进行初评和终评,具体评审过程请参看《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终评阶段得分排名前20%的论文将荣获提名奖(与最终获奖论文不重复设奖)。
七、颁奖
(一)在中国电子学会网站上公布“2016年度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奖者名单。
(二)中国电子学会向获奖的论文作者颁发获奖证书、向获奖论文作者的导师颁发荣誉证书。
八、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普惠南里13号楼
邮政编码:100036
联 系 人:孙志玲
     话:010-68239399 
电子邮件: cie-award@vip.163.com
 
 
 
附件:
 

 

 

 

注:学院截止时间2016年9月18日,请于截止日前将 电子版材料发送到邮箱:biyucheng@upc.edu.cn,由于每个学科有限项,请想申请的老师按时提交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