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山东省特色专业。

    培养适应新时代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深度驱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需要,能够在信息技术行业及油气能源领域从事软件架构、网络规划、嵌入式开发或智能应用等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学制四年。专业核心课程:程序设计(C/C++)、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原理。


          软件工程专业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山东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建设专业。

          培养掌握深厚的学科基础知识、扎实的软件工程专业知识以及与石油行业、工业互联网交叉领域的专门知识,具备较强的软件设计开发能力,能够在企事业单位,尤其是在石油行业、工业互联网交叉领域胜任软件开发与管理、软件工程服务或技术研究等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学制四年。专业核心课程:软件体系结构、软件系统分析与设计、软件工程过程与项目管理、软件测试与质量保证。


          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

          培养在信息技术行业及油气能源领域胜任智能信息处理、智能系统设计或智能应用相关岗位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学制四年。专业核心课程:数据结构、数据分析(Python)、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基础、计算机视觉。


          物联网工程专业

          培养适应新时代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深度驱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需要,能够在物联网感知与控制、物联网软件与服务或其他相关领域从事应用研究、产品开发、工程设计与管理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学制四年。专业核心课程:数据结构与算法、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原理、传感器原理及检测技术、无线传感器网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