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软件园来校对接争创“中国软件名园”工作

作者: 张爱艳 时间: 2024-04-03 点击次数: 10

43日,青岛市市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区化工专项行动办专职副主任陆晗,青岛海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青岛软件园)副总经理贺长泽一行来校对接争创“中国软件名园”工作。青岛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宋弢,青岛软件学院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王林富,产学研合作办公室主任刘培刚,学院办公室主任张玮参会。

双方主要围绕建设“中国软件名园”重点指标中的开源能力指标,针对目前开源项目孵化少、人才和技术缺乏的现状,就组织专题研讨会、开展开源战略与创新管理培训、设立开源人才培训班等活动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深入讨论,表达了进一步推动市南区政府、青岛软件园、青岛软件学院与开源基金会开展实质性合作的强烈意愿。下一步,双方将共同探索与开源基金会的合作机制,汇聚“政产学研”各界力量,全力营造区域性的良性开源生态。

此外,双方还围绕组织学生入园实习实训,助力就业创业和人才留青、组织举办第三届“东方杯”大赛等内容进行交流,持续深化校企合作和院园合作,携手为青岛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