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 张爱艳 时间: 2024-03-27 点击次数: 228

325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工科楼E1712会议室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吴春雷副院长领学了全国两会有关会议精神,领学内容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三部分组成,并对政府工作报告中重要信息、教育领域关注重点等进行了解读。

与会人员联系各自分管工作,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表示,要立足当前工作实际,切实推进全国两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把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各方面。

庞善臣院长发言时表示,今年的政府报告首次提到了“人工智能+”,强调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发应用,开展“人工智能+”行动,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人工智能技术作为新质生产力,其蓬勃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培养。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主要渠道,承担着培养人工智能人才的重任。同时,人工智能人才的培养不应仅限于计算机科学领域,而应该是跨学科的。我们应该重视跨学科融合,培养既懂得人工智能技术又具备相关领域知识的复合型人才,以满足不同领域对人工智能人才的需求,为我国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宫法明书记做总结发言时表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全国两会是高举旗帜、承前启后、凝心聚力、振奋人心的大会。2024年也是国家级特色软件学院建设的关键之年。新质生产力、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是两会的热点话题。信息技术及其创新将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重大作用。通过党支部“三会一课”、团支部学习等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新判断、新观点、新战略、新目标等两会精神。围绕学院高质量建设和发展,努力推进学院重点工作的开展,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教书育人、科研和服务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的强大动力,助力学校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作者、照片、编辑:张爱艳 审核:宫法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