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田野研究员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 陈继东 时间: 2023-10-09 点击次数: 429

报告主题:工业互联网推动新型工业化

报 告 人:田野研究员

时   间:2023101111:00

地   点:工科E1716会议室

报告摘要:

工业互联网(Industrial Internet)是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工业经济深度融合的新型基础设施、应用模式和工业生态,通过对人、机、物、系统等的全面连接,构建起覆盖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全新制造和服务体系,为工业乃至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提供了实现途径,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要基石。 本次报告介绍国家对新型工业化的政策解读,详细介绍工业互联网体系架构和最新成效,介绍工业数据要素驱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实践思考。

报告人简介:

田野,研究员,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兼数据所所长、TC159/SC4副主任委员、MA标识代码管理委员会秘书长。作为负责人或技术负责人牵头工信部高质量发展工程专项“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创新体验中心”,科部“工业软件“专项”离散行业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核心组件研发与应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业互联网重大研究计划“面向家电产业的跨链体系化调控理论与技术研究”,国家发改委物联网技术研发及产业化专项“国家物联网标识管理公共服务平台”等项目,拥有授权专利20多项,制订标准30多项,发表论文30多篇,出版专著1部。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等。


青岛软件学院、计算机与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3109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