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承办青岛市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

作者: 肖军弼 时间: 2023-07-13 点击次数: 488

2023年7月9日,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承办的“第八届青岛市大学生科技节”之“青岛市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山东省机器人产业园成顺利进行,学校教务处副处长黄善波代表学校在开幕式讲话。

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恒星科技学院等驻青高校的346名学生91支队伍,分为摄像头组、负压电磁组、越野组、独轮车组、智能视觉组等9个组别参加了比赛。

选手们运用计算机、机械、电子等专业知识,设计制作自主行驶在智能车辆。在赛道上展开激烈追逐,上演着一场“速度与激情”、科技加智能的“盛宴”。经过将近一天的激烈角逐,15支队伍获一等奖。

该竞赛是青岛市科协主导的青岛市大学生科技节重要活动之一,也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的预备赛、热身赛,旨在提升提高大学生科学素质,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

青岛市智能汽车竞赛,自2014年由学院发起并创办以来,累计参赛大学生达2500多人,培养了一批基础理论扎实、动手能力强、创新能力高的优秀人才,为青岛市智能制造添砖加瓦,助力了青岛市经济发展和新旧动能转化。

本届活动是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和山东省机器人产业园承办,得到了山东瑞智飞控科技有限公司、青岛知无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大力支持,以产学研合作助力人才培养,以技术创新加速科技转型,为驻青高校大学生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学习机会和创新实践平台。

青岛新闻网报道连接:

大众日报:https://view.inews.qq.com/k/20230710A03KBE00?no-redirect=1&web_channel=wap&openApp=false

青岛电视台:https://lanjingshare.qtvnews.com/share-html/lanjing/share/newsDetailsLj.html?id=15996889&date=1688905441000

蓝睛:https://lanjingshare.qtvnews.com/share-html/lanjing/share/newsDetailsLj.html?id=15996718&date=1688900193000

[作者:宋继志  审核:肖军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