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万忠宏高级工程师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 陈继东 时间: 2023-04-19 点击次数: 352

报告主题: GeoEast地震属性提取与分析技术

报 告 人: 万忠宏 高级工程师

   间:20234209:00

   点:工科楼E1716

报告摘要:

介绍GeoEast软件的地震属性提取与分析技术以及智能解释技术,地震属性技术贯穿了油气勘探开发全生命周期,它是连接地球物理信息与地质认识的桥梁,它是高精度构造解释、精细储层描述和精确流体识别不可缺少的技术,有效提升解释人员的地质认识,保障综合解释精度。智能解释技术大幅提升了解释效率和精度,降低生产成本。总结了地震属性技术的发展趋势和智能解释技术的发展方向。

报告人简介:

万忠宏,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公司高级技术专家;1988年获成都地质学院(现成都理工大学)地球物理勘查专业学士学位,1991年获成都地质学院应用地球物理专业硕士学位。2008.11-2009.10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从师Marfurt教授做访问学者。长期从事物探方法研发工作,主持和参与了国家和集团公司重大科技专项10余项,是自主知识产权GeoEast处理解释一体化系统的主要完成者之一,在小断层解释、五维解释、频率域解释、精细储层预测以及高精度油气检测等方面经验丰富。组织研发的GeoEast现代属性分析技术,为油田增储上产提供了技术支撑。发表论文2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0余件;获省部级科技奖励5项。

 

青岛软件学院、计算机与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3419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