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工业互联网与智能软件新旧动能转换实训基地

作者: 吴春雷 时间: 2023-04-05 点击次数: 66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加强公共实训基地建设打造制造业高技能人才培养高地的意见》要求,加快培养创新型、实用型、技能型人才,打造高技能人才培养高地,省工信厅组织开展了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公共实训基地建设工作。2022年我校由青岛软件学院牵头申报、成功获批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公共实训基地(培育类)——“工业互联网与智能软件公共实训基地”。

  学院为实训基地提供了全面的政策支持和优越的场地条件保障。实训场地充裕,包括如下三个主要部分:(1)智能软件类实训中心;(2)工业互联网硬件类实训中心;(3)行业专业类实训中心。实训基地积极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信息技术人才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立足行业、服务地方”,实现了可持续发展,培养培训了大量信息技术人才。特别是近年来,针对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技术人才短缺的情况,实训基地快速响应,改革人才实训内容和模式,深化校企、校地合作,面向省内企业在职人员开展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实训,成为地方企事业单位、石油化工行业人才技能培训和继续教育的重要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