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之行 温暖社区 ——人工智能理论与技术研究生党支部走进九龙社区

作者: 马少龙 时间: 2023-03-22 点击次数: 234

团队成员为小学生科普相关知识 周梦摄影

团队成员与小学生共同操作科学实验箱 周梦摄影

团队成员与小学生一起开展实验活动 周梦摄影

团队成员进行专业科普讲解 周梦摄影

        根据团中央启动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要求,提升大学生社会化能力,引领大学生进基层为基层赋能,西海岸新区团委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团委联合开展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青岛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理论与技术研究生党支部于2023年3月18日走进灵山卫街道九龙社区开展社区实践与志愿服务。

       按照对接社区的实际需要,为社区工作提供更多的力量支撑,人工智能理论与技术研究生党支部20余名党团员,为 30余名小学生开展科普宣传并进行互动。首先团队成员带领社区小学生走进社区科技馆,为小学生讲解简单易懂的科学知识,演示实验教具为他们讲解力学、光学、声学等知识,并讲解相关原理。接着,团队成员带领小学生操作科学实验箱,进行思维训练,鼓励他们突破书本的局限,自主发挥想像力和创造力,做出真正属于自己的作品。最后团队成员发挥人工智能专业特长,围绕兴趣培养、素质拓展进行科普,根据伯努利定律为他们设计小实验,并从生活中身边的例子出发帮助他们理解。通过一个小游戏让小学生们了解机器学习与人工神经网络的概念,利用AI换脸在神经网络中的应用举例,激发小学生们的兴趣。

       此次社区实践活动充分利用社区资源,指导社区小学生开拓眼界、培养兴趣、掌握部分科学知识,同时也助力团队成员走进基层、了解社会实际、服务人民、提升社会化能力,培养观察社会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按照社区实践计划,与社区讨论共建方案,团队成员将定期开展服务于社区小学生和老年人的科普健康等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为建设和谐社区做一份应有的贡献。

作者:任咏琪  责任编辑:吕智豪 审核:吴树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