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与中国-上合组织技术转移中心合作交流会

作者: 陈继东 时间: 2023-03-18 点击次数: 322


316日,中国-上合组织技术转移中心(以下简称“上合中心”)战略合作中心主任刘晓辉一行来校交流,学院院长庞善臣、党委书记宫法明、副院长吴春雷及青岛中石大科技创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单亦先等与来宾座谈。双方就国际创新服务、产学研成果转化、国际人才交流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庞善臣对刘晓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青岛软件学院建设是国家为了解决我国在软件产业人才短缺和大型石油工业软件技术“卡脖子”问题做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承载了服务国家软件人才培养,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等多重使命任务。希望双方在上合成员国框架下,就国际人才培养、国际科研合作等方面深挖合作潜能,助推深度融合。

吴春雷详细介绍了青岛软件学院建设情况,作为首批入选的33所国家级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之一,主要承担特色化软件人才培养、关键软件技术突破、软件产业生态构建、国民软件素养提升四项战略任务。并详细介绍了学院各科研团队在数据科学理论与方法、智能科学与技术、计算机图形图像学、网络与服务计算等方向取得的一系列成果。

刘晓辉介绍,上合中心是经国家主要领导倡议,在上合组织秘书处、中国科技部、外交部等部委支持下设立的。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技术转移中心,是国家对外合作战略平台,旨在促进以上合组织成员国为基础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科技、文化、经贸等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在中国科协指导下成立“中国—上合组织国家国际技术交易联盟”,为政府、大型企业及高校院所“借船出海”提供安全可靠、持续高效的新选择。交流从人才、平台和创新三个维度的深度合作提出建设性思路。

单亦先介绍了学校在技术合作、成果转化、平台共建以及海外人才创新创业等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学校与上合中心的合作及“一带一路”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构想给予了高度评价。

最后,宫法明对交流活动进行总结。他指出,此次交流活动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出新台阶,双方要以此为契机,在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上下功夫,要充分发挥学院在科技人才、科研能力等方面的优势,发挥上合组织技术转移中心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重点在国际人才培养和高端师资引进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作者:张玮  摄影:李文昊  审核:宫法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