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关爱乳腺甲状腺健康讲座

作者: 钟敏 时间: 2023-03-16 点击次数: 405


   为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进一步提升全体教职工的自我保健意识,关爱女教职工健康,39日下午,我院举办了“关爱乳腺甲状腺健康”讲座,特别邀请了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张红来和宋洪明两位专家针对女性常见的甲状腺和乳腺疾病进行讲解。讲座由学院工会主席李昕主持。我学院、外国语学院和档案馆等校内多个单位的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甲状腺外科主治医师张红来博士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从甲状腺的生理作用、甲状腺结节及其检查与处理方法、甲状腺疾病的防治、甲状腺疾病患者的饮食等方面为大家讲解相关知识。张博士还就人工智能技术在甲状腺疾病诊断应用现状和存在问题和术后规范化、同质化随访系统建设两方面与在座的教职工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乳腺病诊疗中心主治医师宋洪明博士首先向在座老师介绍了乳腺生理构造和常见的乳腺疾病,然后重点讲解了乳腺癌致病机理、全球乳腺癌发布比例、我国乳腺癌分布特点和乳腺癌预后指标,随后为大家普及了导致乳腺癌的各风险因素、乳腺癌的预防和筛查措施,最后呼吁大家在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调整心态、定期进行身体的自检。从报告中也能感受到女性在人类生命繁衍史中的伟大贡献。

讲座结束后,两位专家还与现场听众进行了互动交流,帮助在座的女教工们分析体检结果并耐心解答了教职工们提出的有关健康问题。女职工纷纷表示,听了这次讲座受益匪浅,意识到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学会了在生活中预防和及时发现身体疾病,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争取做到健康工作,快乐生活,为学院的建设多做贡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