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软件学院赴市南区政府商谈共建软件名园

作者: 陈继东 时间: 2023-03-09 点击次数: 163

38日,青岛软件学院党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宫法明、青岛软件学院建设办公室主任刘培勇一行,赴青岛市市南区政府,商谈协助共建中国软件名园事宜。市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袁丽秋、区科技局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区人社局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青岛市软件行业协会、青岛海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青岛萨纳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彼图科技(青岛)有限公司、青岛漫斯特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等参加会议。

刘培勇就青岛软件学院的建设背景、科研概况、典型科技成果和服务青岛成效做详细介绍,并表示青岛软件学院愿与市南软件园建立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深度共享资源。

校企双方围绕“院园合作”,就联合培养特色化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学生入园实习实训、成立产教联盟、创业孵化和共建长效对接机制、共同争创中国软件名园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袁丽秋指出,市南区是青岛市软件名城建设的核心承载区,快速推进中国软件名园建设和申报是今年工作重点之一。与企业需求相匹配的高素质、复合型软件人才自主培养和高层次人才的引进是争创中国软件名园目前面临的一大“痛点”,并表示希望与青岛软件学院一起,为企业疏通人才“痛点”。

宫法明表示,校企合作服务青岛产业发展是青岛软件学院既定的重大战略目标。青岛软件学院将积极推动与市南区政府、市南软件园相关企业的实质性合作,包括推动校企人才双向交流、校政人才双向挂职,校企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共同制定培养方案、协同开发课程资源,校企联合技术攻关和联合申报高端平台等。

【作者:王林富 摄影:丁曼雨 审核:王林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