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论文】我院研究生贺晓在二区期刊上发表

作者: 董梦琦 时间: 2023-02-27 点击次数: 1283

我院研究生贺晓在二区期刊上发表

    我院教师庞善臣硕士生贺晓在中科院大类分区2区期刊《Simulation Modelling Practice and Theory》发表题为“A Stackelberg Game Scheme for Pricing and Task Offloading Based on Idle node-assisted Edge Computational Model”的研究论文。《Simulation Modelling Practice and Theory2022年影响因子为4.199,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T2期刊。

移动边缘服务器(MES)可以满足终端用户(EU)任务的低延迟要求,但MES计算资源有限。本文提出了一种空闲设备(ID)辅助MES MES-IDs)计算模型来扩展MES。然而,如何在任务完成的基础上找到一种任务卸载策略来最小化EU计算成本并提高MESID效益。为了降低问题复杂度,本文提出了一种基于Stackelberg博弈的三向优化计算方法,将问题分解为EUs-BSBS-IDs问题。通过EUs-BS问题设计定价方案得到EU任务最优卸载率。BS-IDs问题采用非线性定价方法在资源单价上寻找MESID之间的最优任务卸载问题,是一个多约束非线性凸优化问题。针对非线性凸优化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免疫metropolis的粒子群损失优化算法(PIMA),通过调整资源价格获得近似最优解,实现了计算资源的合理分配,保证了任务处理的公平性。

文章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1569190X2300003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