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青岛分部年会研讨青岛市校政企协同机制

作者: 陈继东 时间: 2022-12-19 点击次数: 277

1216日,CCF青岛分部年会暨青岛市政企协同机制研讨会在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召开。年会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青岛分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软件学院主办。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软件与信息服务处处长周林出席会议并致辞。西海岸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王方元,CCF青岛分部主席、青岛软件学院执行院长庞善臣以及来自中国海洋大学等7所驻青高校专家学者、海克斯康等12家青岛软件企业代表、CCF青岛分部会员参会。CCF青岛分部现任秘书长、中国海洋大学王胜科主持会议。

庞善臣介绍了CCF青岛的发展情况,表示CCF青岛将继续以“定位区域、突出特色、注重实效、扩大影响”为宗旨,为青岛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为青岛各级政府提供决策咨询、为高校和会员提供交流发展平台。希望以本届大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凝聚校政企三方共识,搭建沟通桥梁,完善平台机制,形成平台载体和要素资源的叠加效应,促进前沿学术交流、人才项目洽谈、科技成果转化。

周林高度肯定了CCF青岛作为具有官方性和高端技术性的学会平台对青岛市数字经济领域的服务功能,并表示青岛市将全力支持包括青岛软件学院在内的青岛市产学研合作平台建设。希望以本届大会为契机,通过CCF进企业等形式,进一步推进校企协同的常态化机制构建,进一步梳理CCF会员的专业能力,面向本地产业需求,为企业提供更具针对性的服务,打通校企供需对接痛点、堵点。

参会企业代表围绕工业互联网生态、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慧医疗等领域的产业人才需求特点、场景联合开发诉求、多企业协同联动机制和“千名博士进企业”等人才对接项目进行深入交流;驻青高校代表围绕人才培养和技术攻关等方面的校企深入合作模式、长效稳定协同机制构建进行了热烈讨论。校企双方分别立足学术界和工业界,对校政企协同机制构建推动青岛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产教融合的具体实践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为后续三方合作奠定了基础,提供了思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