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在第一届中国研究生网络安全创新大赛实网对抗中获佳绩

作者: 董梦琦 时间: 2022-12-02 点击次数: 880

“华为杯”第一届中国研究生网络安全创新大赛决赛于20221127日在北京邮电大学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和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联合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北京邮电大学承办,旨在推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助力网络强国建设。

此次大赛于20225月筹备,参与高校超过300所,包括了揭榜挑战赛、创意作品赛和实网对抗赛3个赛道。其中,实网对抗赛是最具挑战性的网络攻防赛道,初赛采用互联网在线解题的形式,题目分为 Web 漏洞与渗透,软件逆向,二进制漏洞挖掘和利用,密码学与安全杂项,决赛采用了实网攻防、网站漏洞挖掘的形式,主办方以北京邮电大学内网作为实际场景,要求选手挖掘出北京邮电大学校内网站漏洞。

第一届中国研究生网络安全创新大赛实网对抗赛吸引了来自147所高校的755支队伍报名参加初赛,最终25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由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21级研究生韩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22级研究生王宝通、张浩宇,本研人工智能2020级本科生陈珂组成的upcsec队伍最终以初赛15名、决赛18名的成绩获得国家级三等奖。

【作者:石乐义  审核:董梦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