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系组织召开大学计算机课程建设汇报研讨会

作者: 郑立垠 时间: 2022-03-23 点击次数: 365

根据学校年度教学工作安排,计算机应用技术系于2022319日上午线上召开大学计算机课程建设总结汇报及年度工作计划研讨会,会议由系教学主任杨劭辉主持,学院副院长李华昱听取汇报,系全体教师参加学习研讨。

为做好本次课程建设总结汇报,大学计算机课程团队骨干成员事先专门召开研讨会,总结梳理了课程建设期间取得的成果,对照《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基础课程振兴计划”实施方案》要求与《大学计算机课程建设方案》建设目标,对整体目标达成情况进行了分析,在此基础上制订了2022年建设计划和重点工作,为这次汇报研讨工作做了充分准备。

首先,学院副院长李华昱介绍了课程建设背景,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基础课程振兴计划”实施方案》,大学计算机被列为“基础课程振兴计划”建设课程,建设周期从20191月至202212月共4年。建设目标为树立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构建适应专业培养目标的分层分类教学体系,形成一批标志性教学成果,建成一流课程。重点建设内容包括树立先进教学理念、团队建设、构建分层分类教学体系、课程资源建设、探索先进教学模式、改革课程考核评价方式等。李院长指出根据文件要求和学校工作安排,今年为计划建设周期的最后一年,下半年学校将对课程进行验收。为做好本年度工作,课程团队要总结建设成果,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明确工作目标,工作重点,保证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随后,大学计算机课程建设负责人刘培刚从计划建设目标及达成情况、课程建设内容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课程建设任务及完成情况、2022年工作计划及工作重点四个方面作了汇报。在听取了汇报后,学院副院长李华昱肯定了应用技术系在课程建设上取得的成就,指出应用技术系在教学、教材、资源建设、竞赛等方面做了扎实工作,认为总结汇报非常全面到位,同时也指出,下一步应当注意总结,凝练成果,提早谋划,加强同专业系联系,并对今年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申报教改项目、教材立项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建议。

最后,系班子成员、课程团队负责人也分别谈了自己的看法,大家结合今年重点工作,就课程建设、课程思政、教学创新比赛、发挥团队作用、课程分层分类、教学模式改革、完善课程考核办法等方面进行了研讨,进一步明确了今年的任务和工作重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