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2021年度CCF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杰出奖

作者: 陈继东 时间: 2021-10-15 点击次数: 780

2021年10月14日,中国计算机学会公布了“CCF科学技术奖”的评选结果。其中,科技进步卓越奖3个,科技进步杰出奖6个,科技进步优秀奖10个。学院宋弢教授、王珣副教授,联合海信集团、东软教育集团申报的“智能化手术系统的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获得2021年度CCF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杰出奖。此项目突破了多源、多维度、跨介质异构医疗数据的实时三维重建与病灶智能辅助诊断等关键技术问题,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国际领先水平的智能数字化手术系统,并开展产业化应用,取得了重要的社会经济效益。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成立于1962年,全国一级学会,独立社团法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成员,是中国计算机及相关领域的学术团体。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国内会员数近10万人,是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国家一级学会之一。“CCF科学技术奖”授予在计算机科学、技术或工程领域具有重要发现、发明、原始创新,在相关领域有一定国际影响的优秀成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