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戴国忠研究员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 毕玉成 时间: 2021-06-28 点击次数: 671


报告题目:回归草图思维,回归汉字文明

报 告 人:戴国忠  研究员

时  间:202172日上午9:00

地  点:逸夫楼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戴国忠,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1982-1985年在美国马里兰大学计算机系做访问学者,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原总工程师、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人机交互和智能信息实验室首席研究员,中国自动化学会人机交互和计算机图形学专业委员会主任;曾任国家863计划自动化领域专家组成员和专家委员会成员、国家973计划信息领域咨询专家,ACM SIGCHI中国分会名誉主席。

   曾主持和参加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项目、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项目。研究方向为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用户界面和人机交互研究;在国内外有影响的会议和刊物上发表论文百余篇,专著2部;三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多次获中科院和部委科技进步奖。戴国忠研究员在软件工程和图形应用工程领域中有重大创造,成果卓越,是我国计算机用户界面和人机交互领域的开拓者之一。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162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