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组成原理》获评山东省一流教材

作者: 宋继志 时间: 2021-06-24 点击次数: 760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2020年山东省高等教育一流教材名单,我校共有10本教材获奖;其中,我院郑秋梅教授主编的《计算机组成原理(第二版)》入选,这是学院首次获此殊荣。

计算机组成原理教学团队在学院培育支持下,潜心耕耘二十余年投入教材编写工作。该获奖教材特色突出,语言精炼、易懂,并在教学实践中得到学生、教师以及同行专家的一致好评,本教材符合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及课程教学的要求,能全面、准确地阐述本课程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取材合适,深度适宜,结构严谨,理论联系实际。除教材外,课程团队还自编了多部实验指导书及电子配套教学资源。

  近年来,学院多措并举,狠抓一流课程、一流专业、一流教材等建设,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计算机组成原理》是学校“十一ž五”规划教材,于2008年胶印,并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等专业使用。2012年正式出版,2020年修订后第二次印刷,总发行量万余册。教材目前已被国内多所高校选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