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史故事人人讲”主题活动

作者: 马少龙 时间: 2021-05-26 点击次数: 921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26日,机关党支部于工科楼E1011室开展“党史故事人人讲”活动,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芳主持,学院党委委员郑立垠受邀参加了会议。

支部党员从重要时间节点、标志性事件、重要文物、红色遗址、典型人物事迹等角度分享了“中共一大的传奇故事”、“毛泽东与蒋介石的最后谈话”、“为什么中国共产党党员之间互称同志”、“准确把握红岩精神的形成与发展”、“抗日名将左权”、“马耀南:抗日怒火燃赤心”、“焦裕禄生前的最后一个请求”、“邓颖超:无私奉献、默默付出的总理夫人”、“党的生日为什么是71日,不是723日”、“为人民服务的提出”、“旅法勤工俭学运动”、“山东党组织的创建人王尽美与邓恩铭事迹”、“卢德铭的故事”等13个党史故事。方召杰在讲述中共一大的传奇故事时,重述了一大的波折历程及重要意义,中国革命从此焕然一新。表示党员同志要不忘初心,铭记革命先辈的努力,勇担时代责任。“同德则同心,同心则同志”,杨武成分享了党史故事“为什么中国共产党党员之间互称同志”,从中共一大党纲规定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要求,党员之间互称同志凸显的是中国共产党对权力的约束、对理想信念的坚守,它不仅仅是一个称谓,更是一面旗帜,一段历史。

党委委员郑立垠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党史故事人人讲”活动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是引导广大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让党史学习“活”起来、“实”起来。

机关党支部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开展、工作作风改进、服务质量提升等结合起来,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