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科学2002团支部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马少龙 时间: 2021-04-21 点击次数: 248

排练过程  廖集秀摄影

为帮助学生体会两个辛丑年间中国外交发生的变化,切身感受建党百年来国家的沧桑巨变,418日下午,智能科学2002团支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邀请艺术团前团长刘丙丁在宿舍16号楼下绿化带指导话剧排练,智能科学2002团支部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学生在绿化带空地集合,各自背诵事先分配好的台词,回忆剧本动线。接着,话剧表演正式开始。在话剧中出演主持人的李浩臣的引导下,学生分角色展现了签订辛丑条约时的场景。然后,主持人带领李鸿章扮演者“时空穿越”到了中美高层战略会谈现场,旁观了现代中国外交官们面对无礼的美方代表时的大国风范。最后,“穿越时空”的 “李鸿章”与当今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见面,主持人带领他们回望了自建党以来国家走向繁荣富强的艰辛历程,见证了建党百年后国泰民安的美好状景。话剧最后,全体演员向“李鸿章”承诺:“今有党继往开来,为国为民。”活动在参演人员坚定的承诺中落下帷幕。

通过此次话剧排练,学生切身感受了过去100多年里中国所发生的巨大变化,更深层次地理解了何谓“弱国无外交”。此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活动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了学生的爱国情怀,对增加学生对党史的了解起到了重要作用。

【作者:单天彧 责任编辑:王瑞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