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科学系举办CSP认证培训专场报告会

作者: 王斌 时间: 2021-01-10 点击次数: 427

202118日下午,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组织全体学生,在南堂215参加CCF CSP计算机软件能力认证专场报告会,邀请山东大学软件教研室主任、创新与实践中心主任、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负责人栾峻峰老师讲解认证相关情况。会议由智能科学系主任李昕老师主持,班主任宫文娟老师协同。因部分同学已离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方式进行。这也是智能科学系为提升学生基本编程能力的创新性举措。

栾老师首先介绍了一些CSP认证的目的和意义,参加CSP认证的作用。然后详细讲解了如何报名、如何准备、题目的难度分布等具体内容。最后就山东大学CSP开展情况进行了数据统计介绍。参会同学感受很多,意识到参加这样的认证能极大提高自身能力。为我们学院开展相关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栾峻峰,博士,副教授,山东大学数学院毕业,1999年进入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工作。2014年起组织山东大学CSP认证工作,曾带领山东大学团队连续四次获得CSP团体TOP30排名全国第二,2019年获得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全国第三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