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分教职工参观学习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

作者: 马少龙 时间: 2020-12-02 点击次数: 236

于杨家山里抗日战争展厅前合影

参观学习展厅

教师参观展厅陈列展品

党员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122日上午,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机关党支部、应用技术党支部组织部分教职工前往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进行集体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党史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代代相传。

杨家山里是党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的重要根据地,涌现出多位革命英雄,具有悠久的革命历史和丰富的抗战文化。杨家山里抗日战争展厅以珍贵的历史图片、影像、实物,通过“日军铁蹄 践踏国土”“中流砥柱 使命担当”“百折不挠 浴血奋战”“红色堡垒 铜墙铁壁”“红色基因 代代传承”五个部分,展示了杨家山里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争取民族解放而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参观过程中,老师们认真聆听了杨凌波等抗日英雄的感人故事,观看了杨家山里保卫战等视频资料,详细了解了杨家山里人民在党的领导下顽强抗日、浴血奋战的壮志豪举,杨家山里人民前仆后继、顽强奋斗,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百折不挠、坚韧不拔;敢为人先、奉献牺牲;家国情怀、军民同心”四种精神。各位教师一边认真聆听讲解,一边驻足观看,共同回顾党的奋斗历程,缅怀革命先烈。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传统,弘扬优良作风,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再次进行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各位教师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收获颇丰,深切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对党忠诚、信念坚定,敢为人先、牺牲奉献,家国情怀、军民同心的使命担当精神。教师们也将会进一步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