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组织全体教师集体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 曹绍华 时间: 2020-11-29 点击次数: 294


1126日上午,实验中心组织全体教师在基础实验楼B526会议室集体学习交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支部副书记闫阳主持本次集体学习。

首先,闫阳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情况、主要内容、核心要义、突出特点等,带领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并结合人民日报刊发的系列评论员文章进行了重点解读。

全体教师结合自身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闫阳对大家提出要求,要深刻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将全会精神与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与实际教学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水平。

最后,全体教师集中观看了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拍摄完成的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的第一集《正义担当》。该记录片共6集,分别为《正义担当》、《殊死较量》、《血性迸发》、《英雄赞歌》、《万众一心》、《伟大胜利》,回顾呈现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全面反映抗美援朝战争的正义性质和伟大胜利,深入反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引导全国人民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