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飞思卡尔”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宣讲会

作者: 马少龙 时间: 2020-11-28 点击次数: 287

宋继志为学生讲解智能车状况 钟华燕摄影

学生介绍智能车相关事项 钟华燕摄影

为激发学生创新能力,引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11月25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飞思卡尔”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宣讲会于南教楼209室召开。本次会议由团委书记马少龙主持,邀请物联网工程系支部书记宋继志,副教授田新、卢晓轩、马秀军,2017级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参与者温书远对智能汽车竞赛相关事宜进行讲解。

会议伊始,竞赛指导教师宋继志讲述了智能汽车竞赛的起源、概况以及学校参与智能汽车竞赛的历史。接着,宋继志对“什么是智能车”以及智能车竞赛比赛标准进行讲述,并列举我校在往届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获得的荣誉。同时,他对有志参与其中的学生提出了身体、精神和学业方面的具体要求。宋继志指出,选择智能车就是选择有梦想,并且愿意为之奋斗的人生。随后,2017级竞赛参赛人员温书远从比赛介绍、比赛要求、技能学习和个人感想四个方面对智能车竞赛展开介绍。他说:“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锻炼学生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平台,参与其中,我们的精神会得到锤炼,我们的沟通能力、合作意识、领导能力等各方面都会得到很大的提升,但它同时也考验学生的毅力和信念,带给学生一次次挑战。”然后,田新对比赛相关情况做了简单补充。最后的提问环节,宋继志、田新、温书远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如果你参加了这个竞赛仅仅拿了奖,那是下等目标;仅仅提高了自己的技术水平,那是中等目标;只有培养出具有团队精神、传承精神、奉献精神、品德高尚的年轻学子,不但技术精湛而且具有家国情怀,才是上等目标”,宋继志老师的话阐释了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的核心目标,也表示了对新一代大学生的期望。本次宣讲有利于提升学生对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的兴趣,同时,这也对学生人生观和发展方向有双重引导作用,利于学生从多方面提升自己。

【作者:姜梦鑫 责任编辑:赵金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