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义诊服务队培训会顺利开展

作者: 马少龙 时间: 2020-11-24 点击次数: 167

学生参加义诊培训  王瑞雪摄影 

魏伟向同学们讲解  王瑞雪摄影

电脑义诊培训会拉开帷幕.  王瑞雪摄影

为规范电脑义诊服务队志愿服务工作,提高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11月22日晚,电脑义诊服务队培训会在基础实验楼D座微101举行,计算机学院本科19级兼职辅导员魏伟作为主讲人,全校义诊服务队志愿者参与此次培训。

为方便课程顺利开展,活动伊始,魏伟给学生发放服务队专用U盘。课程开始后,魏伟向同学们讲解系统维护、软件安装的有关问题,并让其进行实际操作。随后,魏伟又对几个专业术语进行了讲解,并对相似术语的区别进行解释。接下来,魏伟讲解了电脑的驱动问题,用投影演示了具体的组装步骤,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几种专业软件,阐述了它们的优缺点,让志愿者们对系统维护有了基本的了解。最后,魏伟再次强调了数据的重要性。课程讲解过程中,魏伟开展课堂现场答疑,志愿者们积极讨论、认真练习,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为以后的志愿服务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培训会结束后,服务队队员软件工程1903班陆奥说:“在这次培训中,我学到了许多技能,在电脑义诊方面的能力也得到了提升,培训会的开展也为我未来职业道路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此次培训会,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知识储备量,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志愿服务精神,为以后志愿服务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作者:李传兰  编辑:刘梦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