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武成为全体辅导员讲党课

作者: 马少龙 时间: 2020-10-29 点击次数: 459

党课进行中

1026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武成教授以“做一个值得尊敬的高校辅导员”为主题为学院全体辅导员讲授党课,增强辅导员的工作吸引力和感染力,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

课上,杨武成从“高校辅导员是什么?”“高校辅导员应该干什么?”“高校辅导员如何做?”“自身经历和体会”四个方面展开党课内容。首先,杨武成结合《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等国家要求,深入讲解辅导员工作的职责和内涵。之后,他结合2019年陈宝生在全国高校辅导员优秀骨干培训班上的讲话,深入解读“辅导员”三个字的内涵,明确辅导员是一个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的职业。他表示,全体辅导员要根据国家要求和岗位职责,明确守则,履职尽责,为培养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要实践学院学生工作“七个一”凝聚提升工程,增强职业能力,提升专业化水平。

最后,杨武成结合自身从入职到教授的成长经历,从思想品质、意志精神等方面向各位辅导员分享经验体会。他强调,辅导员要有家国情怀,讲政治、有情义;要技高业精,创新有为,有责任、有担当;要有“竹子精神”,坚守敬业,择一事,终一生;要培养兴趣爱好,加强交流,贴近学生,促进工作。

全体辅导员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认真落实“七个一”凝聚提升工程,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提高职业素养,聚焦主责主业,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