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0级线上新生家长会

作者: 马少龙 时间: 2020-09-09 点击次数: 527

2020级线上家长会正式开始 赵金晓摄影

辅导员冯紫昊讲解学校、学院基本信息 赵金晓摄影

为贯彻“家校一体”、“家校同心”方案,解答家长们关于疫情中开学的各种疑虑,202098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工科楼E1702会议室召开了2020级线上新生家长会。会议以腾讯会议直播方式进行,由2020级辅导员王芳主持,2020级辅导员冯紫昊、2017级辅导员焦麟钫、2020级新生家长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两位辅导员进行自我介绍。之后,冯紫昊从学校优越的地理位置、良好的教学基本条件、舒适的学习环境三个方面向新生家长介绍学校概况。随后,又介绍了计算机学院建院历程、学科发展、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表示欢迎各位新生来到计算机学院。会议进行第二阶段,王芳讲解新生入校关心的问题,分近期事项安排、近三年学院就业升学情况、第一课堂学习学业、安全四大方面。首先,王芳向家长们介绍99日至914日的迎新工作安排。接下来,展示了计算机学院近三年来就业率、升学率、就业单位、保研高校等信息。王芳说到:”上大学就不累了,只是高中的想法,在大学,学生仍要刻苦学习,以学习为中心,走全面发展之路。“她告诉家长孩子进入大学不等于解放,建议家长多与辅导员交流,引导和培养学生的独立意识等。随后,王芳以通俗的语言向家长们解释什么是“学分”以及学业预警、学业生涯等。最后,王芳提醒新生入校要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安全方面。会议进行最后阶段,三位辅导员在线实时解答新生家长们关于宿舍、食品、生活费等多方面的疑惑。

此次线上新生家长会,详细地向新生家长们介绍了学校、学院、学习、生活等基本信息,解决了新生及家长们于疫情中开学的疑问,为新生有序入学、家校良好沟通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为计算机学院新生工作建设提供助力。

【作者:赵金晓 审核:冯紫昊 责任编辑:赵金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