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跃贤实践小队实地采访会泽县实验高级中学

作者: 马少龙 时间: 2020-08-25 点击次数: 361

 为弘扬家乡文化,展现近年来家乡的发展变化,810日,2020专项实践云南省会泽县发展变化调查实践队刘跃贤来到家乡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在他的母校——会泽县实验高级中学进行实地调研。

 教育对于会泽县这个扎根于乌蒙山中的贫困县来说重要。为此,刘跃贤采访了在会泽县实验高级中学任教多年的李老师,李老师说:“在过去,很多家长对于孩子的教育根本不重视,即便是重视,也因为无法承担孩子的学费,导致孩子失学。近年来,在党和政府诸多助学政策的关怀下,更多的孩子能够继续进学,改变自己的命运”随着教育事业的发展,继2003年会泽县第一中学成立后,2004年会泽县实验高级中学、2008年会泽县茚旺高中2017年会泽县东陆高中相继建成。今年高考,6796人参加,700分以上5 人,600分以上703人,重点上线2038人,本科上线5351人。对比往年的数据,会泽的教育正在蓬勃发展。教育的发展也从侧面反映了会泽县各方面综合实力的提高。

 此次实践活动,不仅有效提高了实践队成员的团队协作能力和沟通表达能力,更通过会泽县教育的发展反映了党的领导带来的机遇和活力通过此次实践,希望更多人能够了解到周围变化,激起当代大学生建设祖国的热情

【作者:刘跃贤 责任编辑:刘梦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