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会党支部开展“毛泽东诞辰12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马少龙 时间: 2019-12-28 点击次数: 209

党日活动现场    摄影:段海龙

【本站讯  杜承泽】 1226日晚,我院学生会党支部于工科E1011会议室开展“毛泽东诞辰12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与,党支部书记杜承泽主持。

       会议伊始,杜承泽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谈怎样学习毛泽东》,习近平总书记从毛泽东的政治智慧、理政方略、高瞻远瞩三个方面展开,通过引用毛泽东的名言、诗词、典故表达了对毛泽东的崇高敬意与深切缅怀。接着,段海龙同志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毛泽东思想的发展背景、理论发展和历史特点,支部成员王璐璐深有感悟。她谈道:毛泽东思想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中国梦”的精神支柱。对于中华民族在21世纪的振兴和长远发展,毛泽东思想仍然具有重要的时代价值和指导作用。我们党员同志应该在科研之余,去图书馆借阅《毛泽东选集》,应力求完整、准确地理解毛泽东思想,掌握毛泽东思想的科学体系,深刻领会它的精神实质,着重学习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并运用这些立场、观点和方法研究实践中出现的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最后,全体党员共同朗诵毛泽东诗词《七律长征》,声音整齐嘹亮,感受毛泽东的文学气息。

       本次活动旨在纪念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也是当代中国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有力见证。党日活动以理论学习、座谈讨论、朗诵诗词的形式,感受毛泽东同志的伟大之处,支部党员增强了爱国热情,增进了对中国文化和民族精神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继承并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

【作者:杜承泽 责任编辑:范冰冰 审核:范冰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