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我院项目喜获银奖

作者: 马少龙 时间: 2019-10-17 点击次数: 393

 【本站讯】101215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浙江大学举行。经过角逐,我院项目“胆石‘简’测——全球首创胆石病智能检测辅助者”获银奖,全校共有2个项目获银奖,5个项目获铜奖。

我校银奖获得者代表上台领奖(右一为我院项目负责人孟凡)

我院项目团队合影

“胆石‘简’测——全球首创胆石病智能诊断辅助者”项目团队基于我国胆石病发病率高、专业医疗影像科医生紧缺的社会现实,聚焦胆石病人工诊断的误诊、漏诊率高的社会痛点,在学院宋弢、王珣老师的指导下,历时两年与72家单位达成医研企合作,收集480万张医疗影像,建成全球最大的胆石病医疗影像数据库,通过持续自主创新,成功开发全球首个胆石病智能诊断辅助平台,为影像科医生节省超过60%的诊断时间、诊断准确率提升超过30%

答辩前项目团队集中练习

项目团队集中备赛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等12个部委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赛吸引了124个国家和地区的4093所院校的457万名大学生、109万个团队报名参赛,最终评出金奖121项、银奖286项。我校在本届大赛中共组织团队1253个、参赛学生达5196人,先后开展16轮次培训辅导,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石大学子优异的创新能力和严谨的学术素养,展示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的能力。我院项目“胆石‘简’测——全球首创胆石病智能检测辅助者”获得银奖也是我院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持续推进双创育人的生动体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