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者: 张爱艳 时间: 2019-09-25 点击次数: 152

925日,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校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成员、党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王德钊同志,学校党委纪委办公室、监察处正科级纪检员李健同志到会指导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方召杰主持。

方召杰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认真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原则和着力点。

方召杰就学院党委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进行了具体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第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重大的政治任务,是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重要举措,也是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接力,是一以贯之的精神洗礼,是不忘初心的再出发。全体党员尤其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第二,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四个到位”要求,迅速行动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和工作安排,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整改落实见实效。要力戒形式主义,避免走过场,按照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任务,确保主题教育顺利开展。第三,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和班子建设,推进事业发展。学院发展正处在关键时期,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为我们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同时我们又面临外部竞争压力越来越激烈和内部人才队伍及内涵发展短板等诸多困难。越是在这种压力面前,越是需要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昂扬斗志,激发担当作为。要通过主题教育,把初心和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围绕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基层党建等发展短板和突出问题以及师生关切的实际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正视差距,找准问题,勇于变革、敢于创新,制定切实有效地整改措施,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为加快实现“石油学科世界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办学目标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学校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成员王德钊同志进行了现场指导,他认为学院对主题教育活动的准备充分,工作计划可行性强,自选动作有特色,要按照学院党委的要求,重点围绕学院的发展,聚焦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在取得实效上下功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