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学子贵州支教:快乐运动,多彩人生

作者: 刘杰 时间: 2019-08-03 点击次数: 314

全体合影 张凤波摄影

同学们正在进行投篮活动 王宇鹏摄影

老师教二年级小朋友跳绳 王宇鹏摄影

孩子们在运动结束后喝水 王宇鹏摄影

 82日上午八点,位于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永安镇天桥村的天桥小学的校园里响起了国歌的旋律,随之而来的是孩子们稚嫩却坚定的歌声,五星红旗就在歌声里冉冉上升。今天,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为爱黔行支教队给天桥小学的孩子们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

 经过队员们两天的商讨和准备,趣味运动会在国歌声里拉开了序幕。本次趣味运动会分为三个场地,分别是球王争霸赛,棋王争霸赛和跳绳毽子小能手。学生们每赢得一个比赛就可以从负责老师那里得到一个盖章奖励,盖章数较多的人获得最后胜利。

 一开始自由活动,学生们纷纷拿着手中的报名表奔向自己喜欢的活动,将它交给负责老师。其中进行得最激烈、围观人数最多的要数棋王争霸赛了。参加象棋比赛的小选手们拿着手中的棋左思右想,旁边观看的小伙伴们也七嘴八舌的为他出谋划策,每下一步都小心翼翼,思考再三。而五子棋那边时不时传来一阵阵的欢呼声,“耶,我赢了我赢了!”,获得胜利的小选手满脸骄傲的拿着自己的报名表找老师盖上象征着荣誉的小印章。

 与此同时,跳绳毽子小能手那边也进行得如火如荼。参加跳绳的学生们大多来自低年级,小小的手拿着绳子一蹦一跳,旁边负责计数的“小工作人员”跟随着跳绳的频率头一下一下的点着,认真的为参赛选手数数。队员吴春燕一走近,四年级的小朋友就激动的跑过来,兴奋的喊着:“老师老师,我一口气跳了两百个呢!”

 运动会结束以后,孩子们在各班主任的带领下有序的回到了教室。支教队指导老师兼二年级班主任张凤波说到:“孩子们在趣味运动会中撒下了快乐的汗水,也收获了胜利的喜悦。热闹的操场上不仅有孩子们欢快的笑声,还有支教大学生们忙绿的身影。能够亲身参与活动当中,见证他们的成长,我觉得是一件很开心并且极有意义的事情。”

【作者:周密   责任编辑:周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