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本科生拔尖人才科研素养提升计划“导师-学生”双向选择的通知

作者: 张学敏 时间: 2018-12-25 点击次数: 803

为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培养高水平本科拔尖人才,学院制定了《本科生拔尖人才科研素养提升计划实施办法》(见附件1)拟每年从本科生中选拔一批基础知识扎实、培养潜能突出的学生进行重点培育。

学院计划在17周召开导师-学生”双向选择大会,届时将由导师(或者科研团队)介绍自己的科研成果及科研项目,打破专业界限,与学生进行双向选择。特通知如下:

1)12月28日前满足条件的指导教师填写《本科生拔尖人才培养意向表》,上报各单位教学主任;由学院汇总下发到符合遴选条件的学生。

2)1月4日左右(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召开双向选择大会,导师以个人身份或者科研团队身份向学生介绍课题内容以及培养计划(每位导师限5分钟)。

3)学生与导师交流,导师面试考察学生,确定培养关系。

4)1月11日前,与学生一起制定培养计划,上交学院备案。

附件1:本科生拔尖人才科研素养提升计划实施办法

附件2:本科生拔尖人才培养意向表


附件1:关于印发《本科生拔尖人才科研素养提升计划实施办法》的通知.rar

附件2:本科生拔尖人才培养意向表.do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