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理论学习月启动仪式暨计通学院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作者: 程琰 时间: 2018-11-06 点击次数: 575

张荣华教授讲话李佳妮拍摄

于洋同学发言 李佳妮拍摄

参会人员认真听讲 李佳妮拍摄

【本站讯 及美琪】 为学习与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2018113日,我院团委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会南教217举办理论学习月启动仪式暨计通学院理想信念教育活动青年研习会指导老师张荣华教授、青年研习会会长邵鹏博士、青年研习会骨干成员代表于洋同学以及计通学院研一和研二党支部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研究生会主席杜承泽主持。

活动伊始,邵鹏同学向大家介绍了青年研习会的具体情况以及理论学习月活动的主要内容。随后,于洋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个人经历,并以此激励大家艰苦奋斗、不忘初心、感恩自强。他表示,自己受益于国家福利体系制度,并希望将来能够支援西部、报效祖国。接着,张荣华教授开展了以“习近平谈马克思、谈青年、谈改革开放”为主题的讲座。讲座上,张荣华教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 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谈道,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创造性的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马克思主义是实践的理论,指引着人民改造世界的行动,马克思主义不仅深刻改变了世界,也深刻改变了中国。最后,杜承泽同学对张荣华教授的讲座做了总结,他谈道,作为当代青年人,要以新思想为指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提升自己的马克思主义素养,实现石大青年学子对新思想的真懂真信,真学真用。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与会成员更深入的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内涵,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有利于青年学子树立艰苦奋斗的意志品质,勇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信仰者、践行者和传播者,在美好的新时代里,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