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进村,铜琵弹进三安地,和谐入户,铁板敲红百姓家

作者: 刘杰 时间: 2018-07-31 点击次数: 250

本站讯 孙玉洁党的十九大提出“以文化助推乡村振兴战略”,为进一步探索文化资源对乡村振兴的助力作用,贯彻党的十九大的战略思想,7月28日,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梦行乡村”调研队于山东潍坊开展“新农村建设发展模式”社会调研活动。

28日上午,调研队到达三安子村村委会,党委副书记刘桂书与队员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村子里有自己的楹联文化、红色文化,刘书记说:文化宣传可以增强村子的凝聚力,现在村里特别和谐,吵架干仗的现象几乎没有了。随后,刘书记带领队员们参观了文化大院里的村史馆,向队员们讲述了三安子村的发展史,队员们了解到,三安子村曾是潍县战役的战地医院,村内的老一辈在潍县战役中努力抢救伤员,为潍县战役的胜利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先辈们的奉献精神不仅在战争年代支援着战士们取得战斗的胜利,至今还依旧在影响着后人们。

队员们深入到了村民中间,了解村民的生活现状。村民们对现在的生活都很满意。张大妈说:现在大家生活很幸福,邻里之间矛盾很少,生活得很舒服,还经常有文艺演出,娱乐活动也多。

通过此次对三安子村的考察,实践队员们进一步感受到文化对乡村振兴的助推作用,纷纷表示将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乡村振兴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返回顶部